紫涵小说网
会员书架
首页 >武侠仙侠 >重生黄埔,我才是福将 > 第254章 博福斯

第254章 博福斯(1 / 2)

上一章 章节目录 加入书签 下一页

从首都警卫师师部出来,顾长柏没有回官邸,直接去了参谋本部。

一路上俞济时那张铁青的脸还在他脑子里晃,黄埔一期的老弟,如今当了副师长,被他当着那么多人的面查出伙食缺斤短两,面子上肯定挂不住。

但挂不住也得挂,首都警卫师是什么部队?那是蒋校长的御林军,拿最高标准菜金的嫡系精锐,结果连周二改善伙食的二两猪肉都要克扣。当兵吃粮,吃粮当兵,连最基本的伙食都保障不了,还谈什么战斗力?

只是顾长柏还是很郁闷的,毕竟到这个时候,他会和很多老兄弟,老同学对上。以前志同道合的青年如今可能形同陌路,他们这些人以后肯定会有人贪,未来又是一件棘手事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顾长柏来到了他的大本营,参谋本部。

何英钦的秘书已经等在门口了,递过来一份文件,是何部长让送来的,中原大战从日本采购的一批军械出了问题。

顾长柏接过文件翻了翻,眉头越皱越紧。

问题出在一百五十毫米重榴弹炮上。这批炮是中原大战期间通过三井洋行从日本进口的,总共没几门,但价格不菲。

炮本身倒是没什么大毛病,问题在于日本人没给射表。没有射表,炮兵就不知道在什么距离上该用多大仰角、多少号装药,弹着点会偏到哪里去完全是未知数。

没有射表的大炮等于没有瞄具的步枪,炮是好的,但打不中目标。中央军炮兵为了自己绘制射表,只能用最笨的办法:一发一发地打,一发射完记录点,修正参数,再打下一发。

一门炮从进场测试到形成战斗力,少要打上百发炮弹,炮弹不要钱吗?炮管寿命不要钱吗?炮兵的时间不要钱吗?

更让顾长柏恼火的是,这种“卖炮不给射表”的把戏,日本人已经不是第一次干了。

早在北洋时期,日本卖给中国的军械就经常以次充好、偷工减料,要么是库存老货,要么是性能缩水的猴版,只不过翻新了一下漆面就当新品卖。

但北洋那帮老军阀不在乎,反正花的不是自己的钱,买回来的炮只要能打响就行,打不打得准无所谓。

久而久之,日本军火商在中国市场上养成了一种根深蒂固的傲慢:卖给中国人的武器,用不着给最好的,给个能响的就行了。

或许日本人从始至终都把中国当做敌人,一直想进攻中国,占领中国。

他把文件往桌上一拍,拿起笔在一张便签上写了几个字:“以后国内不许进口日本武器了。”

然后把便签递给秘书,让转交军政部和兵工署备案。

点击切换 [繁体版]    [简体版]
上一章 章节目录 加入书签 下一页